最近在马来西亚许多罪案都和计程车有关!女生处境实在危险,搭计程车时真的要非常小心!这些不好的事情我们不能防止,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预防的!
这两个Application - MyTeksiWatch Over Me女生一定要下载!


MyTeksi

在路边随便截计程车是非常危险的(虽然我每天都在做这件事),因为没有任何记录,没有任何人知道你上那一辆计程车或去哪里。
当然你也可以打电话到电台叫计程车,但是在繁忙时间就算的打爆了他们的电话,也没有计程车愿意来!
MyTeksi可以让你做事先规划,也非常详细记录计程车的资料和路线!真的安全很多!


1. 填写你的路线(出发和目的地)、时间、额外资讯、贴士
2. 之后会帮你计算大约路程和收费,同时把你的要求传送给附近的计程车
3. 司机接受你的要求后,就出现目前司机和你的距离。你可以清楚看到他的路线、计程车车牌和司机的姓名等等。你也可以直接打给司机。
4. 你的Booking Record
(你可以看到我的要求是Cancelled,其实那天该司机看错时间了,我约的时间是6点,他以为是5:30~~~ 结果他打电话给我,问我是否可以取消。虽然我还要再找过另外一辆计程车,但是毕竟他有打电话通知,这我觉得可以接受的)

Watch Me Over


这之前各大报章都有介绍,设计者陈欣琪在去年经历了在购物广场的停车场险遭掳绑后,就与友人合作设计Watch Me Over! 假如你一个摸黑回家、一个人走在路上、一个搭计程车,反正就在没有人陪伴你的情况下,利用这应用程式预告你的紧急联络人,万一真的遇到危险,只要按一个按钮就能直接通知你的紧急联络人,他还会收到你的所在位置!

1.填写资料,你的处境和你需要看顾的时间 (假如你是一个人搭计程车,你还可以填计程车车牌)
2. 计算你要看顾的时间,假如接近你的预订时间你人还没到,会通知你是否需要延长时间。假如遇到危险,立刻按“Instant Emergency Alert”,你的所在位置就会发送给你的紧急联络人。
3. 假如你已经安全到达,你一样可以透过SMS, Email, Facebook通知你的紧急联络人。


 女孩儿们!记得要下载这两个Application!以防万一!
当然希望大家都平安~~~~~~~

MyTeksi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yTeksi?fref=ts
Watch Over Me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atchovermeapp?ref=ts&fref=ts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3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